2009年4月11日 星期六

紅色羽翼21

 


杜菲轉頭看像這位新修女,暈紅的兩頰,圓通通的鵝蛋臉,秀氣老實的眉宇,俏麗的短髮整齊的梳在耳際後,真是個可愛的女生。


 


杜菲笑著問:「妳也看過這本推理小說?」。她瞄了一眼門旁牆上的值班名牌,名字是:


 


 


 


羅美蒂。


 


 


 


「這本書是我寫的。」她說。


 


 


 


「啊?妳是作家?」


 


「不是,這本書是改編自我自己的日記啦~」羅美蒂吐吐舌。


 


「妳的日記?妳真的經歷過這場謀殺?它不只是一個故事嗎?」


 


「嗯,是真的,我母親真的執行了這場謀殺。」羅美蒂說。眼間閃過一絲悲傷,但隨即消失無蹤。


 


「妳真的是共犯?」杜菲問了一個對於剛認識的人來說,算很尷尬的問題。


 


「當然不是囉~整個故事都是真實的,包括兇手與手法,只有故事結局我編的,只是想讓故事很有震撼力,所以才這樣寫。」羅美蒂像是個小作家。


 


「那那件謀殺案,艾瑪女士應該有共犯,不是嗎?」杜菲的好奇慾真是不輸0.3


 


「有哇!當然有共犯!」羅美蒂回答。


 


「是誰?蜜拉貝兒嗎?」杜菲追問。


 


「不是。」羅美蒂搖搖頭。


 


「舒朗特?」


 


「不是。」羅美蒂很會搖頭。


 


「難道是葛雷斯副探!?」杜菲的白癡樣又出現了。


 


「不是。」羅美蒂的頭搖不停。


 


「什麼嘛!?故事裡就這些人而已啊!難道是那個被打頭的小警員?」杜菲開始討厭羅美蒂的頭。


 


「當然不是。」羅美蒂還是在搖頭。


 


「妳別光搖頭啊,那妳說啊~共犯到底是誰!?」杜菲著急了。


 


「這個兇手,在故事的開始和尾端都出現過。」羅美蒂說出一項事實。


 


杜菲皺著眉死瞪著這個小修女,她被這個故事吊的胃口的心情很不爽,開始透露出冰冷的肅殺之氣,冰冷的狂風,陣陣的襲向羅美蒂。


 


不用覺得誇張,這是杜菲最厲害的招式:紙老虎。


殺氣也不會造成狂風,而是外頭的暴風雨又再度的捲起波瀾。


羅美蒂感到一股不寒而慄,準備老實的招出共犯的身分。


 


 


 


「北雀鷹。」羅美蒂讓兇犯身分大白。


 


 


 


但是,真相是需要解說的。


 


「什麼北雀鷹!?把整個經過給我詳細的招出來!」杜菲仗著老鳥的威嚴,欺負起羅美蒂。


 


「喔事情是這樣的我小時候住在布雷家時,常看見大大的北雀鷹飛來飛去」羅美蒂在杜菲的殺氣之下,讓真相開始大白。


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