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25日 星期三

紅色羽翼17

 


偵探鬥魔


 


 


年輕的警員看見葛雷斯也在演奏廳,想起了一件證物要交給他,他站在門口說:「副警長,這封信先請您過目。」


 


「嗯。」葛雷斯接下了這封署名是蜜拉貝兒的信。


 


「哈哈哈!原來只是封廣告信啊。」葛雷斯說。


 


「那是我們診所的藥品廣告信啊,這鎮上的人都太健康了,診所生意實在不好,所以就動了點腦筋,改賣藥囉。」蜜拉貝兒回答。


 


兩人聊了幾句,將焦點轉向沉默不語的艾瑪。


艾瑪也直視著他們,他知道她將面臨她犯行的最後終點。


 


「認罪吧,艾瑪。」葛雷斯勸告。


 


「有何證據?」艾瑪,像是脫胎換骨一樣,她有一種智慧的光芒開始閃耀。


 


「妳的許多謊言,都被揭穿了!妳說妳和莎莉離開前,布雷正在看報紙,但是我們卻找到報紙在大廳桌上原封不動,而布雷的眼鏡仍留在樓上。一個戴眼鏡的人,看報紙卻不戴眼鏡?妳!為何說謊?」葛雷斯嚴厲的質問。


 


「我沒記錯,他是在看報紙,誰說沒戴眼鏡就不能看報。」艾瑪狡辯。


 


「樓梯口下的皮鞋,證明布雷是從樓上跌落時留下的,表示他是從二樓下來,妳卻說他是在一樓發作?為何說謊!?」葛雷斯追擊。


 


「也許他是在二樓發作,然後他跑到一樓,我才會在一樓發現他。」艾瑪回擊。


 


「二樓有藥!為何他要跑到一樓!?」葛雷斯追問。


 


「也許二樓的藥不見了,他當然要到一樓去找。」艾瑪回答。


 


「妳有去找藥嗎!?」葛雷斯問。


 


「有。」


 


 


 


「但是,我當時問妳一樓書櫃上的藥在哪裡?妳跟我說過【這我真的不知道了,我只知道那罐藥都放在書櫃上】這些話,不是嗎?這句話聽起來就像是【我剛才沒去找,我不知道】的意思。」問話的人是舒朗特!


 


第三位偵探,舒朗特出現在門口。一旁的警員,已經開始了筆錄。


 


「這我就是找不到藥!所以才去找你來救布雷先生啊!」艾瑪反駁舒朗特。


 


「妳,根本沒有試著去找藥。妳把藥藏起來,故意讓布雷病死!,然後才跑來診所,對吧?」舒朗特追問。


 


「這….就算是好了!也不能證明任何事!我只是忘了去找藥,讓布雷先生枉死,這是我的錯!那又如何!?這不就剛好證明了:莎莉死時,我不在場!」艾瑪抓到了不在場證明的王牌。


 


一旁沉默的蜜拉貝兒,要開始了她的攻勢。


 


「【莎莉死時,我不在場】這句話是自尋死路嗎?」蜜拉貝兒冷笑。


 


「妳這話什麼意思!?」艾瑪轉向蜜拉貝兒。


 


「妳怎麼知道,莎莉當時已經死了?」蜜拉貝兒的嘴角上揚。


 


……….……..因為….舒朗特不是驗過屍嗎?死亡時間不就是那時候嘛!」艾瑪非常的著急。


 


輪到葛雷斯出招。


 


「我記得,妳跟我說過【莎莉反應非常冷淡與無情她只對我說了’’去找醫生吧’’這句話,就這麼無情的上樓了】,這是妳說的吧?這不就是妳當時認定莎莉還活著的證據嗎?難道妳又說謊了?」葛雷斯問。


 


「這我們一折返到家,莎莉就立刻上樓了,也許她是上樓後被某個強壯的歹徒殺害了!」艾瑪持續的狡辯。


 


一旁的年輕警員開口了:「啊不對耶,房內與莊園周圍,都沒有任何人進入的痕跡,而且莎莉的屍體,並不是人為造成的。」


 


 


連小警員都看出了破綻!艾瑪的心裡急透了!


 


「哼!那當時是誰在樓上演奏風琴呢?除了莎莉,還會有誰呢?這不就證明她當時還活著嗎?」艾瑪仍未被擊敗。


 


「那是唱盤機的聲音,不是莎莉的演奏,唱盤機是在布雷夫婦的房間傳來的,妳是在折回莊園後,到房間將音樂播放後,才到診所找醫師。然後在羅美蒂尖叫時,眾人衝上來後,妳跑到布雷夫婦的房間將音樂關掉。妳的目的是想混淆莎莉的死亡時間。」葛雷斯接下了艾瑪的反駁。


 


「這就算我撒了一堆謊,最多是不配合辦案,以及判斷錯誤造成布雷先生的死,我依舊沒有謀殺莎莉的嫌疑!」艾瑪非常的強硬。


 


「妳,當然有嫌疑,而且妳,就是兇手!」蜜拉貝兒指著艾瑪說。


 


「那你們倒是說說看,我是用什麼手法殺人!?」艾瑪怒視著密拉貝兒。


 


艾瑪這個眼神就是兇手向三位偵探提出的最後挑戰!


 


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