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10日 星期二

紅色羽翼6

 


六翼下的面目


 


風好淒厲。窗外,雨勢有增無減。


燭光的照耀下,讓窗外凶猛的雨滴呈現出像流星雨一樣的銀光。


 


「哇可憐的羅美蒂就這麼失去了雙親可惡!是什麼人奪走了羅美蒂雙親的命?願他進入地獄火湖裡!」杜菲一臉激動,很進入故事劇情。


 


 


 


「兇手是艾瑪。」我直截了當的回答杜菲的問題。


 


……….」杜菲和球球,同時無言。


 


 


 


「怎麼了嗎?」我察覺杜菲一臉空白的表情。


 


「啊~~~你怎麼把兇手提早說出來了啦!?故事不精采了啦!」杜菲直瞪著我,急躁的搖晃著上半身。


 


「杜菲,你覺得推理故事兇手是誰很重要嗎?」我問。


 


「推理故事會精采,不就是因為兇手的手法和身份,總是讓人很震驚嗎?」難得杜菲問出有深度的問題。


 


「咩~~~~」球球複議,牠跳出了杜菲的懷抱。


 


「妳的意思是,如果因為手法和兇手身分被揭露了,故事就變的無聊?」我看著球球開始抗議的滾動。


 


「當然囉~知道兇手就無聊了!我不想聽你講故事了,你不會講!討厭!」杜菲趴在地上嘔氣,她順手幫球球搔癢。


 


「親愛的杜菲,我說出兇手是因為妳很笨,我不想讓妳傷腦筋猜兇手是誰~~~」我一臉嘲弄的笑臉。


 


「可惡啦!這樣已經沒有推理故事的意義了!我要回房睡覺去了!」杜菲對我的話生氣了,她抱起了滾動中的球球,準備起身。


 


「慢點!親愛的杜菲,相信我,這故事的精采並不在於兇手,妳就坐著聽故事吧。」我用著一副賣關子的賊笑說。


 


「你再笑我笨,我就要走了」杜菲嘟著嘴說。她又坐回地上,把球球又抱回了懷中。


 


「當然,睿智的杜菲當然不笨。這故事也不會讓妳失望。那我繼續說下去吧」我說。


 


 


1 則留言:

  1. 那杜菲把我要說ㄉ話講出來啦~哈哈~

    回覆刪除